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職前準備成長團體」
刊登日期 2019-06-2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對就業環境的不熟悉,常影響特教生就業的自信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從提升「職缺的認識」,來增加特殊生對就業市場的了解,於本學期5月8日至6月12日舉辦連續五次「職前準備成長團體」。邀請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就業服務中心林倩如個案管理員,帶領該校特殊生藉由體驗式活動,建構職場環境的認識,以提升未來對職場環境的適應能力。

活動規劃包含(一) 了解工作中放諸四海皆準的一般性工作概念的建立;(二) 每次活動皆安排二至三個深入職種介紹,內容涵蓋工作內容的說明、工作條件的了解;(三)從認識職缺引導特殊生評估自身的工作能力現況,到規劃可行的職涯計畫。因此,講師透過「短片」、「人力銀行網站」輔助說明十種以上社會新鮮人可勝任職種,更利用「生涯卡」使用,協助特殊生釐清工作動機,且延伸規劃出專屬個人的職涯規畫。
相信透過連續五次的職前準備成長團體活動,能讓該校資源教室學生除了對「特定職種」有更清楚的認識,且對未來職涯的選擇有更清楚方向,進而對其未來的職涯的適應有較良善的發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辦理「職前準備成長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