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圖書館真人書活動:探索臺北城
刊登日期 2019-06-26 資料來源 圖書館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配合教育部107~111年高教深耕計畫,執行「關懷在地文化:推動深耕閱讀」,循序且有系統的來推展認識與關懷在地文化的重要,將館藏圖書融滲到課程,推廣利用圖書館與推動愛閱讀。該校由圖書館主辦「真人書活動」。107年11月份是以「內湖、士林、北投區談古說今」為專題,對象為內湖、士林、北投區的圖書館夥伴及內科園區的業界人士。108年6月份邀請到「被誤解、被扭曲、被混淆的臺灣史」三書的作者駱芬美博士蒞校演講,本次演講內容結合該校「社區與社會服務」通識課程,以專題「探索臺北城」談起,臺北城建於清1879年至1884年完工耗時耗工建材極品,可惜21年後1905年就被拆除了?作者現身說法讓該課程的師生對於所居處與成長的地方,從過往到現今更深度的去了解其歷史發展與文化演進。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說:「猶記得駱博士談到:『臺灣史曾經是「險學」現在搖身一變成了「顯學」』。行遠必自邇開始,我們應環顧週遭,認真關心身處的地方,不要貴遠賤近,本次邀請作者進入教室,除了豐富這堂課的知識,也是讓師生進一步想去借書來看,圖書館的推廣活動很多元,從紙本書刊到電子書刊到真人書,還是希望鼓勵師生愛書悅書。」

聯絡人:圖書館 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630
德明科大圖書館真人書活動:探索臺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