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越南文化日」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6-28 資料來源 研究發展處國際交流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於該校就讀之越南學生人數已超過400名以上。該校為使越南學生能更加適應在校生活,並將學校當作自己的家,特於6月1日舉辦越南文化日活動,活動內容以越南當地日常生活型態呈現,並廣邀全國各校越南學生參與,此活動包含有:

一、傳統足球決賽:越南人民喜愛足球運動,有如台灣人熱愛棒球運動一般,從四月起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內舉行越南學生足球比賽的初賽,五月與全國各校越南足球隊比賽,並於越南文化日當天進行總決賽,賽後頒發前三名獎金及獎牌。

二、廠商媒合會:邀請廠商於越南文化日提供全國的越南學生在台就業及工讀等媒合與面試。

三、越南美食展:該校共計十一個外籍生專班,由每班越南學生負責一個越南美食小吃攤位,讓每位來訪的學生有機會享用到家鄉的美食。

四、踢毽子及歌唱活動:踢毽子與唱歌是在越南大街小巷常見的休閒活動,越南文化日當天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毽子與卡拉OK讓有興趣的越南學生一起同樂歡唱。

活動當天整個校區人聲鼎沸,到處都是越南學生的談笑生,整個校園就像是在越南當地一般。參與的學生們先在報到處填寫基本資料及領取抽獎卷,並且在校園內享用越南美食,也可到廠商媒合會與廠商討論未來工作的機會,到室外體育場欣賞看自己國家的傳統足球決賽,豐富越南文化日活動在下午結束,閉幕前還有精彩的抽獎活動,主辦單位提供四十個獎品,獎品包括越南來回機票平板電腦及家電等。雖然活動當天有午後雷陣雨來攪局,但沒有澆熄參加同學對活動的熱情,此次活動成功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推廣至全台各處。

連絡人:國際交流中心 董乃文專案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442
德明科大「越南文化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