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我們與夢想的距離」活動
刊登日期 2019-07-0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6月15日至6月16日舉辦「我們與夢想的距離」送舊活動,本次活動特帶領資源教室學生至近期新開幕之「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藉由挑戰活動的過程中,體驗多元的動態活動、拓展生活經驗,提升特教生團隊互助合作、表達溝通能力,利用戶外活動增進特教生同儕間互動機會。

園區的設施非常豐富,第一天由引導員教練帶領學生們團康破冰、CS安全弓箭,下午為自我確保設施的挑戰,同學們穿上完整裝備,包含安全帽、安全吊帶、安全扣環等,進入到自我確保設施中,每道關卡皆需要參與者突破高度的恐懼、運用自身上下肢的肌力去做平衡,有的同學身手矯健、一下便穿過好幾道關卡;也有的同學需要提起勇氣經過一番功夫才能完成,在此提升學生們互助合作能力、提升自我信心。晚餐經過美味BBQ烤肉後,藉著鳳凰花開時節安排畢業生送舊活動,畢業生在師生的掌聲歡迎下進入晚會,並一同欣賞回顧影片,播放畢業生四年來在資源教室的活動照片,在校老師及學生也各自給予勉勵及祝福,並致贈客製化的相片相框作為畢業紀念禮物。

第二天園區教練帶領同學們嘗試挑戰高空獨木橋,兩位挑戰者透過同學的團隊確保,在距離地面七公尺高處,憑藉著一條安全確保繩走到獨木橋中間與對方會合,挑戰者在期間經歷恐懼害怕、不安,與接受其他同學互相等待、鼓勵的過程,最後皆能圓滿完成,每個人都從中獲取許多難得的經驗。

兩天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回饋非常踴躍,有同學表示「可以挑戰自己沒有嘗試的高空或低空,非常不一樣的體驗」;也有人表示「可以體驗多元的動態活動,跟學弟妹或是老師的溝通感覺有進步」;也有人對於畢業生送舊活動表示「眼看學長姐們要畢業了,才發覺真的要把握當下,不要浪費任何時間」等等,相信此次活動讓該校特教生有機會拓展多元動態活動經驗的機會,增進同儕間的溝通技巧與互動,並促進應屆畢業生與在校師生的情誼。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舉辦「我們與夢想的距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