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生宿舍標竿學習 參訪聖約翰科大經驗交流
刊登日期 2019-07-04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為促進學務工作之創新與交流,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生輔組黃力組長於108年7月1日帶領該校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幹部及學務同仁共40人,前往聖約翰科技大學進行107學年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幹部暨學務人員標竿學習參訪活動。
黃力組長指出,本次參訪重點在聖約翰科技大學學生宿舍輔導管理運作上的學習,聖約翰科技大學在宿舍硬、軟體及宿舍管理輔導上具有許多值得借鏡之處,透過此次校外觀摩參訪之學習型態,累積師生之實務交流經驗,並強化各項業務之運作及推展,藉以達到組織學習之目標。勵進會幹部亦表示,今日的交流讓自己對宿舍在管理上及活動的設計與規劃,萌發了許多新的想法,收穫良多。
最後,聖約翰科大生輔組周念祖組長特別介紹該校以「多元與關懷」、「教職同仁融合」、「營造宿舍文化」為宿舍管理的重要目標,本次校際觀摩參訪提供了有效率的交流平台,透過分享與回饋,讓師生們能夠就實際執行面及個案進行雙向討論,對宿舍管理及輔導上亦能再精進與提升,俾利提供住宿生更優質的服務。
本次參訪學生宿舍生活勵進會幹部們均表示受益匪淺,大家帶著滿意笑容離開,相信勵進會幹部團隊未來一定能為德明學生建立一個更溫馨、更有感情的宿舍。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石得福教官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3

德明科大學生宿舍標竿學習  參訪聖約翰科大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