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初綻」107學年度畢業典禮
刊登日期 2019-07-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07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於108年6月30日假該校綜大大樓六樓體育館舉行,含畢業生、畢業生家長親友、師長及各系學弟妹上下午場計約2,500人共同參與。學務處及學生會特別於活動前,召集相關單位、系會及社團安排規劃畢業典禮的活動,期許讓畢業生有個温馨、難忘又充滿祝福的畢業典禮。
該校因近年家長對學生畢業典禮重視程度的提升,為讓更多家長能參與子女的畢業典禮,特別依學院別,分別辦理了兩場日間及進修部院的聯合畢業典禮。並安排於典禮前由穿著正式學位服的系院、系主任及導師,引領著畢業生走過由學生會及系會社團精心佈置且充滿祝福的校園巡禮路線,過程中並邀請師長對畢業生說些勉勵的話語,並期許帶著師長的祝福,畢業生都能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典禮開場由董事長、校長、各院院長、系主任及貴賓,與學生代表一同入場,除了強調是以學生為主體的典禮,也象徵師長引領畢業生由學業邁入就業的一大步。接續由該校徐守德校長分享「世界知名攝影演說著作大師Dewitt Jones剛畢業後第一天上班時,他的老闆以『Do not Prove yourself;just Improve yourself』不要證明你自己有多厲害,而是要確保你持續不斷的進步」的勉勵話語」;及「世界知名的股票投資專家與慈善家華倫巴菲特,受邀在大學畢業生演講時學生提及『什麼是成功的人生?』,巴菲特所回應:金錢不一定會讓我們幸福,衡量人生成功的標準,是有多少人在真正關心你、喜愛你。所以,一個人的成就,不完全以物質來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幫助多少人實現夢想,有多少人懷念你。一般世俗的金錢帳簿,記錄著收入與支出,收入减支出等於盈餘或財富,人生的帳簿,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是人生成功的指數,愛與被愛越多,你的人生越是成功」,的兩個故事來鼓勵畢業生,要能終身學習持續進步,以確保職場競爭力,並讓同學省思成功人生意義所在。而第七屆校友會理事長林世達也分享將人生比擬為像爬山一樣,有平坦的路也有凹凸的路,有雜草也有美麗的風景,我們要一步一步向前行,享受過程中的美景,把握當下,勉勵各畢業生,「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也嘉勉畢業生要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要展現自己最強項的,才能事半功倍。致詞後緊接著頒發學位證書、各項榮譽獎項,及畢業生謝師禮與意義深遠的撥穗禮。典禮的高潮則在大合唱橋段中安排由該校一級主管及畢業班導師唱出「永遠的畫面」的閃唱祝福歌曲中展現,最後在社團所帶來的精彩活潑的大合舞演出與抛帽儀式中劃下圓滿句點。
負責規劃本次畢業典禮的學生會幹部胡同學表示,以「初綻」為畢業主主題,也融合了典禮流程中大合唱「因為有你、永遠的畫面、啟程」三首歌詞意涵,希望畢業的學長姐,未來無論選擇、面對什麼,都能與一輩子的夥伴,並帶著德明師生的祝福,勇敢面對、築夢踏實,有著充滿信心的未來。該校學務處特別感謝學生會、系會、舞研社、街舞社、熱音社與相關行政單位的大力協助,並祝福所有畢業生許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都能具足力量、展翅高飛。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歐欣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4

德明科大舉辦「初綻」107學年度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