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品格教育競賽 港台齊按讚
刊登日期 2019-07-08 資料來源 秘書室
秉持「品格第一、專業為先」的宗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率全國各大學風氣之先,於98學年度便在學務處之下成立「品格教育中心」,以六大品格標(尊重、關懷、負責、信賴、公平、公民教育)為主要方向,輔以教育部評鑑指標「行政領導」、「正式課程」、「非正式課程」、「潛在課程」、「資源整合」、「多元方式」、「校園氛圍」、「永續經營」為檢核指標,專責推動該校品格教育,希望培育出專業與品格兼具之人才。
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友總會與香港德明校友會攜手合作指導下,該校品格中心舉行了第三屆「德明有品 鏡頭有愛」品格教育微電影競賽,並於6月5日辦理成果展暨頒獎典禮。

當日典禮會場「德明人」雲集,包括該校校長徐守德、校友總會歷任理事長、香港德明校友會多人皆蒞臨現場,一同欣賞得獎作品,並擔任頒獎嘉賓,鼓勵該校年輕學子們持續創作優質作品。

該校藉由每年度「德明有品 鏡頭有愛」品格微電影競賽之舉辦,促成同樣注重推動品格教育的香港德明、台灣德明的校友們,與年輕世代的德明科大學子聯繫在了一起。
同時,該校全球校友們更建立了德明品德書房網站(https://www.tmcharacter.org/)除更新該校品格活動推行資訊外,未來並將推動全球品格贈書計畫,為建立該校品格教育特色不斷努力。

德明科大品格教育競賽 港台齊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