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黃元怡老師演講-新制多益與國際移動力
刊登日期 2019-07-09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教師成長社群,於108學年度第一學期持續為「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課程」培訓師資,並舉行高教深耕計畫課程之「國際思維與多元文化研習會」以供學生研習及取得微型學分,7月5日特別邀請黃元怡老師蒞校以「新制多益與國際移動力」為題進行演講。演講相當精采,茲將其內容擇要報導如下:
一、新制多益更新題型,是為了反映全球現有日常生活中社交及職場之英語使用情況,以及維持其在評量日常生活情境或職場情境英語的公平性與信效度,其中一些測驗形式雖有改變,然而測驗的難易度、測驗時間或測驗分數所代表的意義將不會有所變動。
二、就聽力測驗方面而言,照片描述由10題減少為6題,應答問題由30題減少為25題,簡答對話由30題增加為39題,簡短獨白30題則不增不減。其中部分對話題型出現了2名以上對話者,且增加了以下情形,如:母音省略、不完整的句子、談話背景、對話中隱含的意思。
三、就閱讀測驗方面而言,句子填空由40題減少為30題,段落填空由12題增加為16題,單篇閱讀由28題增加為29題。雙篇閱讀變成多篇閱讀,由20題增加為25題。特別是段落填空題,除原有片語、單字、子句之外,另新增完整句子的選項,單篇閱讀題內亦加入篇章結構題型,除測驗考生能否理解整體文章結構外,更要測驗考生能否將一個句子歸置於正確的段落之中。
四、總而言之,新制多益的整體難易程度不變,雖然題型有所增減和變化,卻是一種與時俱進的做法。
五、在講解題型變革的情形後,演講人還帶領大家習作一些題目,讓大家對新題型有所了解,相信此舉對於日後新制多益的教學,將有很大的助益。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邀請黃元怡老師演講-新制多益與國際移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