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即將啟程辦理「新加坡多元服務-我是新巴客」國際志工服務
刊登日期 2019-07-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為延續國際交流,擴展大學生視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繼於103年服務後,今年暑假將於108年7月31日至8月11日由該校課指組洪維倫老師帶領6名師生前往新加坡及印尼巴淡島持續推動「德明用”新”看世界築夢計畫-【新加坡多元服務-我是新巴客】」國際志工服務計畫,並與新加坡國家志工慈善中心萬佛堂福利善友會合作進行多元服務。

服務內容除協助萬佛堂福利善友會樂齡中心及喬治王道樂齡中心,與長輩聊天互動、遊戲、手工藝,並與長輩用餐,該校學生也學習了手語及唱跳表演給長輩欣賞及互動,另外還前往印尼巴淡島孤兒院進行服務。該校服務學生規劃衛生教育課程、華語課程、手工藝課程、大地遊戲、帶動跳等活動課程,並介紹台灣文化,也準備了牙刷、牙線及臺灣點心要送給當地的孤兒。

該新加坡國際志工服務過程中另安排參與新加坡54年國慶慶祝活動,並期許活動能夠協助需要幫助的對象外,參與的學生也可以充分體驗及感受,瞭解當地多元文化並發揮本校國際服務的理念。

該校國際志工團隊希冀除能在德明校園薪火相傳外,也能將開展新的服務領域,除延續以往的服務內容,也能與當地志工機構組成聯合志工團隊,以期達到更安全、深入、具體持續行動的服務內涵與文化交流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 洪維倫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即將啟程辦理「新加坡多元服務-我是新巴客」國際志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