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流通系舉辦流通商業智慧研習營
刊登日期 2019-07-29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因應變化快速的流通產業如電子商務、線上線下消費(O2O)、物流宅配、超商取貨以及門市科技帶來消費者購物便利性,在商流、網路行銷、資訊流、物流上帶來非教科書上所教的理論。故德明科大以務實致用教學理念,透過流通管理系主辦流通商業智慧教師研習營,結合教育部108學年度起新課綱全面穩健實施,讓教學現場之教師能隨著產業變化,開設實習及技能領域相關之實用課程。本次活動受颱風不確定因素影響,雖有多位外縣市教師不克前來,但仍有包含清傳高商、三重商工、羅東高商、金甌女中、基隆商工、育達高職、稻江商職、樹人家商、振聲高中及新北高工等37所學校,以及流通系教師近60位老師踴躍參加。

當天開幕式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大家長徐守德校長致歡迎詞,並與參加教師逐一握手致意。活動上午安排兩場實務講座,第一場由大魯閣商場事業陳晉興行銷經理分享國內外全通路零售市場未來發展的趨勢主題開場,第二場則由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黃士杰部長,以”敢變的全家便利商店”暢談全家如何運用BIG DATA大數據、AI人工智慧、ICT資訊通訊技術以及IOT物聯網等四大科技領域進行智慧零售門市管理解決超商面臨的三大課題。下午則邀請研習教師於該系C406專業電腦教室進行VR&AR實作,由盧俊諺執行長親自授課,運用米菲多媒體企業提供之教學軟體,帶領研習教師製作簡單作品。德明科大研習課程結束後,由專車接往智信數位整合(股)公司參訪,了解智慧倉儲AGV暨電商物流,透過現場實作體驗,可轉化為教師在課堂上之實務教材。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陳百盛主任、溫淑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35
德明科大流通系舉辦流通商業智慧研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