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愛無國界.菲你莫屬(八)」菲律賓國際志工
刊登日期 2019-08-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延續國際交流,擴展大學生視野,持續推動「國際志工服務」計畫。該校國際志工於108年7月28日至8月5日第八度前往菲律賓進行服務活動。該次的菲律賓國際志工服務隊,是由課指組黃明雪老師、媒計系黃雍欽主任、朱美蕙老師一起帶領學生會共10名師生前往。本計畫獲松山慈祐宮、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新東陽基金會等單位指導及捐贈補助,並以「愛無國界.菲你莫屬(八)」為號召,藉由青年志工的力量,將台灣的愛心與服務的熱忱傳遞到不同的國度。透過台灣新歌教會與菲律賓教會聯絡與接洽,為深化及擴展服務內涵,將服務對象延續鎖定菲律賓北部Pangasinan省San Joaquin村莊、San Julian村莊、San Marcelino村莊等及教會、小學及村民提供服務。
  
 服務內容方面,志工服務團隊針對村民,除協助當地教會佈道會、貧戶關懷服務工作,安排音樂、舞蹈、藝術等交流活動,另為San Joaquin、San Julian及Marcelino school三所小學約560名學生及社區朋友,規劃輔助性的教育課程(華語、數學、衛教、急救、運動體能、文化交流等)活動,總服務人次約2,700人次。期望透過相關課程的教授,提升學生的知識與體育技能。而藉由該次服務,志工們收穫滿滿,透過服務學習應如何準備課程教材、籌劃活動的技巧、強化語言等,並體驗文化差異 及促進雙方的文化交流。

 也因有前七年的服務經驗,相對較能深入觀察並了解受服務區域需求所在,故本次與兩地教會事前多次協商規劃後,108年的延續服務為:改善經濟-「牧羊倍增計畫」、改善教育-「就學扶助計畫(扶助70個單位學生安心就學)」、融入當地生活-「住宿同工家庭計畫」、教會短宣-「查經班、聖經教導研習、傳福音訓練、建立教會」等計畫的執行。另外為了提供水源、改善衛生、提供女性安全衛浴空間,推行「水井、公共浴室建置的新計畫」,最特別是由該校畢業陳映儒學長捐助,截至108年7月已建置完成22座水井,每一個計畫均讓參與的志工,有著深刻的體會與感動,並期待著明年再次的出發。

 最後,德明科大的志工團總召也是該校學生會會長李雅涵同學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到菲律賓服務,除了謝謝學校、老師、教會、贊助者的支持與協助,同時也著手繼續設計規劃未來可著力的服務,更期望服務學習的精神能在德明校園擴散,影響更多學弟妹一同加入熱血的行列,進而將國際志工無限的愛延續下去。

聯 絡 人: 黃明雪組長         電話:(02)2658-5801 ext.2220
德明科大辦理「愛無國界.菲你莫屬(八)」菲律賓國際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