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德明用”新”看世界築夢計畫」新加坡印尼國際志工服務
刊登日期 2019-08-22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為延續國際交流,擴展大學生視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今年暑假持續推動「國際志工服務」計畫,於108年7月31日至8月12日由該校課指組洪維倫老師帶領DoubleA志工團5位學生前往新加坡國家志工慈善中心萬佛堂福利善友會合作進行「德明用”新”看世界築夢計畫-【多元服務-我是新巴克】」新加坡印尼國際志工服務。

本次為第三年前往印尼巴淡島(BATAM)拉美拉孤兒院,協助院方及學校指導小朋友華文,手工藝及衛生教育,另外教當地的小朋友自己編曲的早操,德明師生也學習一些當地的舞蹈及語言與他們交流;在巴淡島每晚與孤兒院的小朋友分組繪畫著色、手工紙風車、藝術氣球,該校師生烹煮台灣的菜圃蛋及玉米炒蛋還有冬瓜珍珠讓孤兒院師生品嚐,最後一晚志工們教唱城裡的月光與所有的院童相處最後一個夜晚,最後一天早上帶領最後一次的手語,孩童及志工非常得不捨都落下難過的眼淚。

該校志工於新加坡服務除了協助萬佛堂福利善友會機構,運罐頭並且分類、分裝,協助接待與長輩互動及安排摺紙與手語課程外,也與當地的長輩分享台灣的剝皮辣椒雞湯及滷肉飯,並共同慶祝國慶,阿公阿嬤對台灣的志工們都非常有印象希望來年能夠回到這裡與他們互動!第三個服務地點在喬治王道樂齡中心,在中心志工們與長輩聊天互動遊戲,舉行慶生會活動,與長輩一起打氣功及摺紙教學,長輩們覺得很溫暖。除服務活動外該團隊也與新加坡的議員吃飯見面、參訪著名景點,讓學員們了解及融入當地文化,受益良多。

此次為該校第四年辦理新加坡國際志工,第三年前往印尼的服務,過程中學生學會危機處理及靈機應變能力,每位志工學生及老師最大的收穫是看見被服務者的笑容,感謝新加坡萬佛堂福利善友會的志工還有喬治王道樂齡中心、印尼BATAM拉美拉孤兒院的協助與幫忙。

聯絡人:學務處課務組 洪維倫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22
德明科大「德明用”新”看世界築夢計畫」新加坡印尼國際志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