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金融保險未來之星夏令營圓滿閉幕
刊登日期 2019-09-12 資料來源 保金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及教學資源中心依「高教深耕預算」中「中程計畫學校款」之項目,為強化高中職教師理財之觀念與做法,並培養高中職生對保險科系與就業發展認識,繼2018年9月8日及今年5月10日「保險未來之星夏令營」圓滿落幕後,再於今年9月6日(五)在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辦此次活動。本次活動感謝策略聯盟之高中職(基隆商工、育達家商、大同高中、淡江高中及智光商工等)等師生35位報名,研習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特別邀請該校林倫豪教務長、財金學院翁順裕院長開幕致歡迎詞,系主任李仁傑強調該系系名已奉准109學年更改為「風險管理與財富規劃系」,盼參與活動的高中職師生,均能感受德明科大的專業師資團隊與完善的學習環境;教務長介紹學校的特色與優勢、財金學院各系介紹其特色;另邀請元大商業銀行資訊部吳經理著眼金融科技進行理財專題演講:「風險管理與財富規劃面面觀」,學員反應演講方式活潑生動,內容深入淺出很受用。

是日中午安排參觀該校特有的貨幣陳列室,讓學員透過不同年代的貨幣了解金融發展的趨勢與變化;下午規劃現金流活動,在該系師生的帶領及國泰人壽通訊處、校友之協助下,讓學員們透過遊戲發覺投資理財的原則,進而了解如何利用證券、基金、黃金期貨累積小額資產,漸漸存錢買房、多的錢可用做企業投資,進而實現夢想。

該系針對將至的數位金融保險科技趨勢已做好準備,歡迎共同搭上這時代的列車。期望透過此活動讓學員對多認識該系,並對正處在高中階段面臨未來職涯發展選擇的年輕人提供建議與方向。

聯絡人:保險金融管理系 李仁傑主任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740
德明科大金融保險未來之星夏令營圓滿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