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進修部交通安全宣導—如何減低交通意外事故發生
刊登日期 2019-09-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進修部同學多為白天上班、晚上才到校上課,且大多的學生都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為使學生能迅速瞭解學校周邊交通狀況及提升對交通事故應變及處理能力,該校學務處生輔組於開學之初9月11日晚上配合「班級幹部會議」時機,辦理「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以強化交通安全意識,珍惜自己的生命。

本次活動敦請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守護團」支援梁警官担任講師,宣導交通安全之重要性,其重點為台北地區危險路口(段)及車禍實際案例,透過影帶播放、行車紀錄及路口監視器等影像引起同學們共鳴。由於案例真實,上課過程相當熱絡,希望參與的幹部,都能將所學帶回班上加強宣導,促進同學對交通法規的認識及正確的安全駕駛行為,以達到降低車禍事故之目標。

校安中心107年校安事件通報統計資料顯示,共有137位大專校院學生因交通事故死亡,究其原因皆因機車為學生容易取得之交通工具,剛取得駕照的年輕機車騎士囿於駕駛經驗不足,使得危險感知及防禦之駕駛觀念較為簿弱,事故風險相較其他年齡層為高,而交通事故之發生往往造成極為慘重之損失,給國家、社會及家庭帶來許多問題。所以,各校之「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競賽等活動,經常是在開學初期之工作重點,期望透過這些活動,加深其印象,進而避免學生發生交通事故及傷亡。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254
德明科大進修部交通安全宣導—如何減低交通意外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