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生宿舍境外生歡渡中秋節
刊登日期 2019-09-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宿舍於108年9月11日舉辦秋節慰問住宿「境外生」吃月餅剝柚子活動,讓「境外生」感受台灣過節的氣氛,這學期有62位「境外生」無法返家過節,學生宿舍特別準備每人一份台式特色月餅、柚子及飲料讓每位「境外生」有在家過節的感覺。

活動由該校學務處生輔組黃力組長主持,由於大部份的「境外生」都是第一次到外地求學,中國人很重視節日,春節、端午及中秋節是中國人三大節日,也就是家人團圓的日子,同學們都是離鄉背景來到台灣求學,校方特準備每人乙份秋節應景食品,讓每位境外生感受到校方對同學的關懷,黃組長也特別叮嚀,過了中秋代表季節在轉換,早晚氣候開始變涼,請同學一定要注意保暖,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境外生們特別感謝學校用心,讓每位同學吃到秋節應景食品,讓大家受寵若驚,雖然遠離家鄉住在學校宿舍,但學校對他們的照顧無微不至,將宿舍營造的像「家」一樣溫馨,讓每位同學渡過一個愉快且難忘的中秋佳節。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石得福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253
德明科大學生宿舍境外生歡渡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