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交通安全教育 提升學生交通安全意識
刊登日期 2019-10-0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強化學生交通安全觀念,充分瞭解學校周邊交通狀況及交通事故的預防應變及處理能力,特別在開學初期10月2日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計有各班代表共90多人參加,希望能有效提升學生交通安全意識,珍惜自己的生命。

根據台北市107年交通事故資料分析顯示,機車騎士死傷人數21,399人占總死傷人數28,380人的75.4%,其中年齡層18-25歲機車騎士傷亡人數7,543人占機車騎士傷亡數約35%,顯示機車騎士之交通風險偏高,故「交通安全」教育、宣導、競賽等活動,是各大學持續推動之工作重點,並期望透過這些活動,加深學生的印象,進而降低交通事故及傷亡。該校生輔組黃力組長開場時提醒同學,大學生是所有交通事故的年齡層中比例最高的,而其中又以大一的新生佔多數,其原因不外乎是大一的同學剛拿到駕照,對於道路及機車操控並不熟悉,又因剛考上大學,許多家長買了新車當獎勵,機車性能好又跑得快,當然肇事的機率相對提高,且汽車是鐵包肉、機車是肉包鐵,所以千萬要注意行車安全。

活動中敦請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守護團」梁警官到校宣導,講授內湖地區交通事故熱點及案例,並透過教學影片、路口監視器、行車紀錄等加以解說,並透過有獎徵答,引起同學們共鳴、加深學習印象,與會的同學收益良多。梁警官期許與會代表回到班上後能利用班、集會等時機加強宣導,增進同學對交通法規的認識及正確的安全駕駛行為,以達到交通「零」事故之最終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簡瑞清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4
德明科大交通安全教育 提升學生交通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