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駐宿夜談 大學生的戀愛學分
刊登日期 2019-10-0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宿舍於108年10月3日舉辦駐宿夜談活動,特地邀請到該校學輔中心黃振芳老師以『戀愛』為主題,利用其人生經歷與住宿生們分享,計有80餘人參加,場面十分熱絡。

活動首先由承辦石得福教官致詞,黃老師利用大家最常接觸的歌詞開場,問大家「什麼是愛情?」,將在坐學生帶進主題,循序漸近以問題方式引導大家去思考和反思,透過心理測驗以及講師幽默的解說,讓每個人慢慢地去了解自己屬於哪種類型的情人,與情人之間該如何相處。老師更指出『戀愛』在大學裡是必修學分,而且是一門沒有正確答案的課程,老師帶著大家進入這神秘又難以捉摸的愛情世界,有些人沒有談過戀愛,對愛情產生好奇,有些人因為被愛情傷害後,卻變得不敢再靠近,但還是鼓勵大家勇敢的去嚐試,去編織屬於自己的美麗愛情故事。

大學是人生中最精華的階段,會經歷許多不同的狀況,教會我們許多事情,藉著這次活動的引導,讓我們更瞭解愛情是怎麼一回事,最後老師也特別提醒,人生不是只有談戀愛,擁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持續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石得福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3
德明科大駐宿夜談  大學生的戀愛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