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海洋都心」與「淡海輕軌」
刊登日期 2019-10-09 資料來源 財稅系
淡海新市鎮在輕軌通車、美麗新影城開幕、淡江大橋預期在2024年完工等生活機能與交通運輸逐步完善的趨勢,吸引不少年輕首購族進駐。107年12月底正式通車的淡海輕軌,是全台灣第二條開始正式營運的輕軌,不僅造福了淡水新市鎮與淡水地區的交通聯繫,後期建設聯通淡水老街景點與台北港、八里及三芝北海岸,將成為一條重要的觀光路線。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執行108年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由社群召集人倪仁禧主任於108年10月5日帶領師生搭乘輕軌,由紅樹林站搭至淡水新市鎮站,參訪宏盛建設在淡海新市鎮打造的建案「海洋都心2」,活動特別安排該系大四實習生葉凡甄同學接待,並邀請該企業人資長介紹公司與實習流程,透過葉凡甄同學分享實習心得,她提到工作態度最重要,並相當把握每天的實習經驗,甚至放棄出國交流的機會,也要參與公司活動。最後大家實地走訪該建案(由名建築師李天鐸親自設計),1~2樓規劃商場,3樓以上為住家,打造小坪數,適合小家庭與首購族,此建案鄰近亞洲首座國際藝術籃球場、藝術貨櫃與藝術圍籬,交通無縫接軌大台北捷運生活圈,本次參訪讓大家獲益良多。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暨不動產學程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26585801轉2756
德明科大「問題導向教學應用教師成長社群」參訪「海洋都心」與「淡海輕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