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舉辦跨境電商競賽領隊會議
刊登日期 2019-10-09 資料來源 國貿系
由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及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負責平台業務)所舉辦的「第四屆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將於11月1日正式開賽。為使96組帶隊教師了解競賽內容與規則,10月5日於德明財經科大國際會議廳舉辦B2B跨境電商領隊會議,並請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陳坤銘理事長、江怡蒨秘書長、熊正一副祕書長,阿里巴巴台灣分公司劉鈺平經理,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許玉鳳處長、游鈺羚經理一同與會。

領隊會議培訓課程委由京奇電商服務有限公司安排,董昆鑫總經理以阿里巴巴後台操作、競賽流程簡介及獎項介紹,揭開第四屆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的比賽序幕。楊越老師透過搜尋標題及關鍵字、行銷戰術與平台工具的策略,請老師分組進行有獎徵答,現場的老師們除了聽講以外,真正的了解整個平台的專業術語及後台操作,未來可以指導同學在平台上的相關問題。

活動中特別邀請第三屆跨境電商競賽星光獎第一名團隊-格創科技有限公司的蕭旻谷顧問及呂詩筠同學,蒞臨分享參賽的心路歷程,從與廠商媒合到商品上架、後台操作,甚至將產品外銷到外國市場,替廠商打開知名度。而且還特別強調,B2B跨境電商不單單只是比賽,而是實際讓學生操作公司帳號,直接在阿里巴巴的國際市場平台與世界各國廠商互相競爭,讓學生做中學、學中做,了解這個行業的競爭力。

聯絡人:國貿系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 賀光輝老師、何繼禸助理 聯絡電話:02-26585801 轉2726
德明科大跨境電商創新創業中心舉辦跨境電商競賽領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