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曲全立導演與德明媒計系共同扎根美學教育,啟動夢想的力量
刊登日期 2019-10-14 資料來源 媒計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於109年10月2日邀請馳名國際的曲全立導演蒞臨演講〈美力台灣•啟動夢想的力量〉,分享3D立體電影與傳愛偏鄉兒童的美麗願景。

教育部補助影視教師電影攝影成長專案,邀請在業界有「台灣首席3D導演」稱號的曲全立導演蒞臨演講,讓多媒體設計系相關領域教師,了解3D電影攝影專業新科技,新技術,以及製作流程進行分享。曲導演靠著獨立研發摸索3D拍攝技術,在那個3D立體影片製作科技落後的年代,攝影器材昂貴的年代,他自行投入研發,充滿獨立研究與開創的精神,成為教師的學習楷模。

曲全立導演2010年,推出3D真人實拍電影《小丑魚》。這一年擔任侯孝賢監製的上海世博會3D環幕電影《台北的一天》。2013年執導《3D Taiwan》紀錄片,獲得第四屆世界3D大獎(Creative Arts Award)評審團大獎,把台灣之美帶上世界舞台,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好。2016年,執導《璀璨薪火3D》獲得第八屆韓國3D KIFF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獎」大獎。2017年,又以《一脈書香3D》獲得北京國際先進影像大會「最佳作品獎」大獎。

儘管擘獎無數,曲導演更希望台灣的美育扎根,首創3D光雕車走遍全省偏鄉與部落,讓孩子們不僅可以欣賞3D立體電影,也可以啟發孩子們內心夢想的萌芽。在這場用生命分享的專業講堂上,老師們默默感動流淚,內心激盪澎湃著,或許這不僅是在3D影視專業能力的提升,在專業教師研習過程中,產生深遠的影響,尋找人文與關懷的溫度,展現大愛的精神,讓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園啟動夢想的力量。

聯絡人:多媒體設計系 林慧羚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98
曲全立導演與德明媒計系共同扎根美學教育,啟動夢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