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2019年中國長春職業技術學院教師赴德明科大進行兩岸職業技術教育交流活動
刊登日期 2019-11-01 資料來源 國貿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向來致力於兩岸技職教育的學術交流活動,過去多年間陸續與中國浙江紡織職業技術學院、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及泰州職業技術學院,三校簽署短期交流研習計畫經驗豐富,參訪過的教師對於該校的課程反應熱烈,認為安排內容多元化、以往的交流經驗可以給予長春職業技術學院參考與借鏡,兩校乃共同擬定進行兩岸職業技術教育參訪交流活動。

為使長春職業技術學院更加認識該校,了解台灣教務工作內容與未來方向,教學單位利用時間與相關領域任課教師進行教學研討與學術交流,藉由短期參訪交流,使長春職業技術學院了解台灣目前的教育方針、教育制度改革與未來走向,以達到教學相長的目標。

長春職業技術學院自10月13日起由院長辦公室蔣大明主任率領20位教師,在該校進行五場專題講座及四場觀摩活動,專題講座分別由該校章秀秀主任秘書、陳百盛研發長及相關領域教師進行交流,主題分別為德明科大簡介、商管群簡介及參觀冷鏈物流實驗室、觀光旅遊及會展MICE分析、臺灣資訊科技系課程設計、臺灣推動品格教育現狀、參觀焦點團體室,以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校史館參訪與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訪等。在十天的交流活動中,長春職業技術學院教師皆反應熱烈,且與該校教師互動良好,活動內容獲得長春職業技術學院教師們的肯定,達到兩岸交流活動的目標。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通識中心 賀光輝、李彥慧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26、5133
2019年中國長春職業技術學院教師赴德明科大進行兩岸職業技術教育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