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邀請吉他家暨製琴師陳友佳攜名琴示範演奏
刊登日期 2019-11-04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慶祝創校54週年校慶,安排一系列藝文展演活動,校慶期間除在第二閱覽室舉辧「吾是吾思、 吾觀浮世」藝文展外,10月20日(二)更特別邀請吉他家暨製琴師陳友佳先生携手工名琴蒞校演講並示範演奏。

陳友佳先生是代表台灣吉他界國際知名的製琴師,2002年遠赴美國舊金山,向當代美國最優秀的製琴家葛瑞格利•拜爾(Gregory Stuart Byers)學習製琴工藝,歸國後在新竹成立《 歐威亞(Ovia)吉他沙龍》,致力於手工製琴、演奏、教學全方位的吉他推廣志業。2015年更以73歲高齡考進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吉典吉他組。已是兩家公司董事長的他,仍然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把音樂的歡樂帶到戶外的群眾裡。

在演講會上,陳友佳先生除了分享自己學琴、製琴的機緣,一路走來活到老學到老的心路歷程,還特別帶來新近研製的手工琴,現場演奏卡爾•亨兹(Carl•Henze 1872∼1946) 夜曲(Nocturne)及帕格尼尼(Nicolo Paganini 1782-1840),第一號小奏鳴曲(Sonatina No.1),帶來令人陶醉的音樂宴饗。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王百祿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1
德明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邀請吉他家暨製琴師陳友佳攜名琴示範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