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學輔志工自主課程活動
刊登日期 2019-11-07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長期致力心理健康教育與推廣,為推廣心理健康至校園、社區,該中心特培訓學生輔導中心志工,期待每位學輔志工發揮自己的友善、關懷他人的特質成為輔導小種子。為提升學輔志工的團隊向心力,特於本月26日進行自主課程,培養學輔志工互助互信與團隊合作的默契。

本次學輔志工的自主課程來到了京華城的147槍樂園。在進入主要活動前,先分成兩隊並進行暖場小遊戲-比手畫腳,過程中,考驗著志工們彼此之間的理解程度,是否能夠了解前一位同伴所要表達的意思,雖然有時候到中間的棒次就開始出現和題目不太一樣的動作,但大部分最後一棒還是可以猜出題目是什麼。遊戲進行中出現很多有趣的動作,充滿著歡樂的氛圍,也成功帶動起氣氛。

緊接而來的是鐳射槍對戰。在兩位帶隊老師的抽籤下,決定活動進行中一起同心協力的隊友。在聆聽完教練有趣的講解過程與注意事項後,兩隊將展開鐳射槍大戰。首場對戰先讓我們了解、熟悉環境及規則。第二場開始有比較不一樣的規則,雙方在各自的基地討論出誰是隊長,而組員便開始保護隊長,雙方隊長皆為10條命,不能讓隊長的壽命被扣光,否則就遊戲結束。討論的過程中也一起想出作戰計劃,利用一些欺敵的戰術,以達成保護隊長的目的。第三場則開始以一種大亂鬥的方式進行。每位隊員的生命及子彈皆為無限,看時間內能夠損傷幾次敵方隊員,即為勝利的隊伍。

遊戲過程中各隊運用團隊合作的精神及一起動腦討論戰略,培養夥伴們之間的默契,也促進志工們和老師彼此間的感情,最後便在大家的心得分享下,成功結束本次的自主課程。在生活中學習自助與助人。以提升校園內的友善與關懷。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辦理學輔志工自主課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