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九型人格與生涯探索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9-11-07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以「為國家培育適性的專業人才、為社會注入敦品的企業菁英」為辦學宗旨,戮力培育優質專業與品格兼備的技職人才。是以針對大一同學,於入學後即全面施以「啟航--全方位心理輔導線上心理測驗」計畫,即以WEPSS華格納線上人格測驗(簡稱九型人格測驗,下同)為本,並輔以生涯探索的概念實施大一新生班級講座。期使同學能於入學後即對自我特質有所了解,並對於未來生涯發展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

本學期,該校學生輔導中心特別邀請於九型人格測驗鑽研多年頗有心得的黃佩娟博士,於10月19日帶領該校辦理的「九型人格與生涯探索工作坊」,黃博士運用九型人格測驗結果,幫助學生認識與了解自己的人格類型與特質,並探索自己未來的生涯與就業方向,以助於後續生涯規劃與職業目標的選擇。

當天工作坊一開始,黃博士設計「認識你真好-小記者採訪單」,讓學生透過訪問方式彼此認識熟悉,為後續一天活動的討論暖身。接下來透過解釋九型人格測驗結果,討論每個人對該結果的理解與生涯決策上之應用,並輔以PPT的說明,讓學生瞭解人格特質如何影響自己的生涯決策,瞭解九型人格適合的工作環境與類型;並進而透過讓學生分組分享自己的九型人格與職業興趣,及搭配過往成功經驗的討論,幫助學生做為未來就業的參考。活動就在輕鬆又知性中,並帶著滿滿的收穫與祝福,畫下圓滿的句點。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舉辦「九型人格與生涯探索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