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許玉青老師蒞校演講多媒體敘事力:我是知識型YouTuber
刊登日期 2019-11-29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實施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特於108年10月19日(三)下午,再度邀請許玉青老師向中文閱讀與書寫課程教師成長社群的成員與TA進行演講,題目為「多媒體敘事力:我是知識型YouTuber」,向教師及TA示範如何在YouTube製作教學影片,以利日後進行遠距教學或翻轉教學工作。

本次演講內容十分豐富,包括以下項目:製作簡報型影片、錄音時方法與技巧、插圖繪製、錄音後影片上傳到YouTube、YouTube訊息檢視。有關製作簡報型影片,演講人談到了簡報製作、文章摘要、簡報製作的方法與原則、簡報製作的操演等項目。有關錄音時方法與技巧,演講人講解了錄製、修改、存檔、免費音樂下載等應注意事項。有關插圖繪製,演講人教大家如何插圖繪製、免費圖片下載、片頭與片尾製作等訣竅。談到錄音後影片上傳到YouTube時,演講人講解了申請帳號 開通權限等方法。至於YouTube訊息檢視,演講人提到了建立「播放清單」、觀覽紀錄2個項目。
經過3個小時的聽講與練習,在演講人的輔助下,在場師生都完成了今日演講的目標,即:製作1段3分鐘的影片、開通帳號、完成上傳動畫設定。

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朱介國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90
德明科大邀請許玉青老師蒞校演講多媒體敘事力:我是知識型YouTu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