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境外生後慈湖校外參訪活動
刊登日期 2019-11-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1月21日舉辦境外新生「來去後慈湖」校外參訪活動,計有三部遊覽車120餘位同學,藉由活動鼓勵境外生在課業之餘培養適當之休閒,並充實來臺留學之生活體驗,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境外生們參與踴躍,除越南學生外,另有日本學生及陸生一同參加,當天台北下著雨,但參加的學生心情依舊興奮,從出發上車後即不斷詢問隨團的老師及教官們,關於慈湖的一些風景及緣由,抵達大溪後慈湖入口時,天氣風和日麗涼爽舒適,同學們心情更雀躍不已。

由於此次參加學生人數眾多,後慈湖管理處特別安排3位導覽老師分組帶隊講解說明,首先介紹後慈湖沿途的地理位置,並對周遭各類生態環境詳細介紹,由於園區自然環境保護維持的相當好,同學們跟著老師仔細聆聽解說,當然手上的相機更是不停地拍照留念,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位導覽老師為當地原住民,一路除導覽說明生態美景外,更帶領同學歡樂歌唱,一路上笑聲不絕於耳。

後慈湖生態導覽結束後,一行人前往慈湖觀賞蔣公陵寢及禮兵交接儀式,境外生雖然不認識先總統蔣公為何人,但是看到如此莊嚴肅穆的陵寢,也紛紛低聲細語不再喧鬧;回程行經大溪老街時順道讓同學們下去走走逛逛吃喝一番,同時買買大溪名產回去品嚐。

該校藉由校外參訪活動,讓境外新生們均能釋放來自生活、課業上的壓力,並感受學校的關懷之意,也能彼此交流在臺灣的生活經驗增進情誼,參訪活動已成為境外生來臺留學難忘的回憶與體驗。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徐天祥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7
德明科大境外生後慈湖校外參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