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環保服務隊期末座談暨優良人員表揚活動
刊登日期 2020-01-07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環保服務隊,無論是酷熱的夏天或是濕冷的冬天,每天一早都要從舒服溫暖的床鋪爬起來,趕到集合點報到並領取工具,開始穿梭在校園,將教室及周邊環境清潔乾淨,讓同學有乾淨的教室上課及活動,該校在12月26日辦理「環保服務隊期末座談暨優良人員表揚」活動,以慰勉及鼓勵同學的辛勤與奉獻。

為了彰顯重視與慰勉,該校柯志堂學務長專程蒞臨會場致詞,並頒發優良幹部證書,柯學務長除了特別感謝在場同學對學校環境整潔所做的貢獻外,也期許同學們能從卑微的工作中學習尊重,更希望日後能擔任環保小尖兵,不製造垃圾及隨手做環保,舉手之勞卻可以讓環境維持乾淨及減輕工作人員的辛勞,另有教官及師長們也蒞臨會場觀禮,過程溫馨感人。

後續由指導教官主持「期末反思座談」,由播放各隊學習心得影片拉開活動序幕,隨著影片流轉,同學的身影在影片中逐一出現,開始回憶起過往的值勤點滴,隨著值勤時的見面,同學也由陌生而慢慢熟悉,從認識到變成好朋友,從期初教育時的懵懵懂懂,到期末已經能快速有效的完成工作,服務隊同學邊做邊學,真正體驗「學中做、做中學」勞作服務學習的意義。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劉旺盛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6
德明科大辦理環保服務隊期末座談暨優良人員表揚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