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進修部專題演講-「愛滋味~帶你認識愛滋大小事」
刊登日期 2020-03-0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進修部爲推動安全性行為的正確觀念,破除性別刻板印象,建立無性別歧視教育環境,學務處衛保組於109年2月26日辦理「愛滋味~帶你認識愛滋大小事」專題演講,藉由活動增進學生性教育、愛滋病防治及安全性行為的正確觀念。

該校特別邀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顏岑芳護理長,蒞校進行專題演講,該講者以專業角度與同學暢談愛滋及安全性行為;在性愛的基礎上,良好的親密關係有助於個人在家庭與社會關係上可以穩定發展,激情在愛情中扮演動機,驅使人戀愛、互相吸引及進行性行為。然有許多性傳染病是透過性接觸及體液相互交換而感染,這些體液包括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因此沒有體液交換的「安全性行為」是保護彼此的必要禮貌運動。

現今因為科技發達帶動醫療資源豐富,愛滋病患者在台灣能得到妥善的照護,延緩發病的時間,使用藥物可以減低患者的病毒量,一樣可以孕育下一代,而且健保予以給付。顏岑芳護理長專業又幽默的演講內容,課程中讓同學笑聲不斷;講師也特別告訴同學如遇有性傳染病與愛滋的問題,可洽愛滋病免費諮詢電話:0800-888-995。

演講結束後,同學們在此次瞭解在發生危險性行為時的處理方式,並建立安全的性行為觀念來保護自己,同時也能保護另一半。該校透過各項衛生宣導活動,建立和諧、安全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引導學生愛惜自己、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

聯絡人:學務處 衛保組 許安妮 聯絡電話:(02)2658-5801分機2242

德明科大進修部專題演講-「愛滋味~帶你認識愛滋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