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109春季號「悅讀」電子報3月出刊,祝福全世界婦女健康快樂!!
刊登日期 2020-03-06 資料來源 圖書館
位於臺北市內湖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圖書館編輯「悅讀」季報,由該校現任徐守德校長創刊,已邁入第六年,每季出刊一次,每期都選擇在重要節日之前,向全校師生賀節並報導這三個月來該校圖書館的相關新訊及活動,109年春季號,是該校圖書館109年重要的首季前瞻性報導,本期在3月8日前出刊,除預祝全世界婦女健康快樂以外,由於新冠狀病毒(COVID-19)在109年第一季短短2個多月,已蔓延全球60多個國家、逾8萬人罹病,本校圖書館因應此新病毒人傳人所帶來的嚴重特殊性肺炎威脅,立即採取防疫管理,訂定標準作業要點並落實執行,目的就是要提供開學後師生們一個健康安全安心使用的館舍環境,因此防疫成為本期專題與宣導重點。

本期封面插圖選擇的「台灣明萼草」,又名「孩兒草」,分布於台灣海拔1,500米的地區,目前還沒有人工引種栽培,明萼草屬爵床科在台灣有2種植物:明萼草與台灣明萼草,明萼草苞片橢圓形,台灣明萼草淡紫藍(靛)色,苞片鐮刀狀披針形,生長於中部南投及阿里山區。本次插圖的拍攝者為該校前館員林素緊小姐的走春行腳戰利品之一。

「悅讀」電子季報109年春季號另一主題報導的是「週三電影院」,每週三下午是教師成長研習時段都不排課,因為防疫大型活動被取消,該校圖書館提供了迷你沙龍,在一樓中庭布置20席沙發座,挑選出圖書館收藏的公播版二線電影片,讓週三下午留在校園的同學們有一個舒心的好片欣賞活動。此外,圖書館整理了本季的活動花絮回顧、「新書介紹」、最新「讀者借閱排行TOP50」、「熱門借閱排行TOP50」、「最新利用統計」及「師生介購現況」等報導。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指出:「防疫工作人人有責,本校校門口管制出入及測量體溫,各處及廁所都設置乾濕洗手液、75%酒精及稀釋過的漂白水提供個人消毒殺菌,本館加強環境清潔及巡視,讓所有進館使用的師生都確保安全安心與品質,館內原提供的圖書滅菌機與自助借還書機,都歡迎有需要的讀者善加利用。」「悅讀」電子季報109春季號,連結網址:http://www.takming.edu.tw/lib/htm/lib_journal/10903/。

聯絡人:圖書館 館長 陳維華 聯絡電話:(02)2658-5801分機2630

德明科大109春季號「悅讀」電子報3月出刊,祝福全世界婦女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