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智慧零售與AIoT應用實例分享」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20-03-06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有鑑於AI人工智慧、智慧零售、物聯網已成時代發展趨勢,各產業無不加強對此技術之開發及應用,並早已廣泛應用於電子商務、服務創新、零售銷售、流通運輸、行銷策略等領域,為增加教師對於此領域更深入之了解,特於109年2月18日,舉辦「智慧零售與AIoT(人工智慧 物聯網)應用實例分享」之研習活動。本活動邀請良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賴志達總經理與iDrip創辦人葉建漢先生蒞校,分享智慧零售、人工智慧等議題的分析與應用實例。透過新零售到底在賣什麼、台灣企業導入AI的挑戰等議題的探討以及以良興電子和iDrip的實例分享,讓社群老師能更了解業界實際運用情況。葉建漢創辦人並當場示範「iDrip」智能咖啡機,用 AI 輕鬆將世界冠軍獨門手沖技法紀錄在雲端,透過讀取專屬咖啡包條碼,以專利注水頭,控制精準的水溫、水速、計時及手法路徑來還原一杯世界冠軍咖啡,重現世界咖啡大師的沖煮手法。同時透過 iDrip 專屬 App,消費者連線後透過行動載具即可掌握 iDrip 咖啡機狀態、咖啡師資訊以及多元的咖啡文化內容,而在 iDrip 沖煮咖啡的同時,App 會自動推播該咖啡包的風味介紹及監製咖啡師冠軍故事,引導使用者品飲咖啡的技巧,使喝咖啡的體驗更上一層,充滿樂趣。與會老師對此AI咖啡機無不禁嘖嘖稱奇,並在充滿歡樂與咖啡香氣氛中結束當日的研習。

透過賴志達總經理與創辦人葉建漢先生不藏私的分享後,與會的學員都感到獲益良多,在各行各業都需要積極學習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應用,精準掌握顧客特性並進行溝通。如果我們還只停留在傳統的營運模式,勢必趕不上這波革命的速度!故如何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改革公司內部營運方式,直接掌握難以猜測的消費者行為,進而事先預測消費者的需求,將是未來的商場決勝關鍵。

聯絡人:連鎖加盟學位學程 彭彥群老師 電話:(02)2658-5801分機5264

德明科大辦理「智慧零售與AIoT應用實例分享」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