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初教育活動
刊登日期 2020-03-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9年2月26日辦理環保服務隊期初教育暨編組活動,針對新進環保服務隊員規劃教育課程。由於近日新冠肺炎肆虐,同學報到先測量額溫同時噴乾洗手液消毒,以防止疫情傳染。活動在該校柯志堂學務長鏗鏘有力的慰勉下揭開序幕,接著由指導老師展開任務編組,並實施工作重點提示與操作技巧說明。

環保服務隊值勤時,需要一早就從舒服的被窩爬起來,無論是期初濕冷的天氣或期末酷熱的盛暑豔陽天,都要起床趕到集合點報到並領取工具,在校園間穿梭,對教室及周邊環境進行整理,讓同學有乾淨的校園及教室使用,促進學習效果。同學必須要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負責區域的清潔工作著實不易,且教室的構造及隔局不同,有些掃區距離較遠,有的需跨樓層或跨棟,需要時間前往,需要規劃路線及運用方法,才能快速有效的完成掃區清潔,避免時間浪費,這些都是教育的重點。

各隊幹部遴選後,老師引導幹部們至點名集合點、工具室等地方,現場講解經常面臨的問題與狀況,並實地示範如何處置,以利幹部能盡快進入狀況,除能順利帶領隊員執勤外,同時培養自己的領導及應變能力,期使每位同學能從「做中學、學中做」,體認校園整潔是每位師生共同的責任,進而養成良好的環境維護習慣,為地球盡一份環保的心力。

最後在歷屆學長姐所製作的學習心得反思影片,給同學做為示範的教材,不但能讓同學瞭解清潔技巧及注意事項,更從心得影片的反思,學習到感恩心、同理心及環保教育。環保服務隊優良幹部的經驗傳承,則是此次活動的另一個高潮,當新隊員提出問題及疑問時,前任優良幹部都一一熱心回答,活動就在熱烈討論的氣氛中融洽結束。

聯絡人:學務處 生輔組 劉旺盛教官 聯絡電話:(02)2658-5801分機2256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初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