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校園防災疏散演練及防疫宣導
刊登日期 2020-03-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安中心於109年3月4日辦理校園防災疏散演練活動,結合地震避難、疏散與災害防制,及新冠肺炎防治等相關議題進行講習,加強防震理念與避難技能方面之灌輸,並針對近期學校各項防疫作法加以說明,讓全校師生都能具備正確之防災及疾病防護之觀念。

該校此次集合了各班副班代,針對地震時該有的避難掩護要領與注意事項,各班如何在幹部的帶領引導下有效避難、及依循路線疏散等,在校安中心承辦人員的詳細說明下,讓每位參與研習的班級幹部代表們,都能確實的瞭解,並將正確的防災避難要領帶回班上,落實宣導效果。現場在說明抗震保命三步驟後(趴下、掩護、穩住)全體與會同學都依照避難掩護要領實施就地掩護,並在校安人員的引導下疏散至操場。

該校學務處生輔組長黃力教官亦針對新冠肺炎之防疫措施詳加說明。為有效防堵疫情之擴散,該校自3月2日起於校門口進行體溫量測,並宣導同學養成戴口罩的習慣,進入學校勤洗手,如有發燒或身體不適情形盡可能留在家中休息不要到校,並提醒各班副班代協助留意班上同學相互提醒是否有量測體溫,如有異狀則反映各系輔導教官處理,值此疫情非常時期希望所有教職員工生都能落實各項防疫作法,有效減低疫情所造成的影響。

聯絡人:學務處 校安中心 黃介峰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分機2251

德明科大校園防災疏散演練及防疫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