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人權法治講座-大學生之權益與申訴
刊登日期 2020-03-23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9年03月11日辦理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第2次班級幹部研習,召集了該校四技一至二年級各班的資訊及總務股長等90餘人與會,該校特邀銘傳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王國治副教授,實施人權法治專題講座,會前由該校生活輔導組黃力組長致歡迎詞並致贈感謝狀。

王國治老師首先說明大學生對學校處置不服事件可說是林林總總,以王老師所具備法學博士專業背景及經歷,此次特安排「大學生之權益與申訴」做為宣導主題,王老師演說生動,首先以大話西遊記中之角色破題,闡述申訴者與被申訴者及處理申訴者三者巧妙連環關係,讓同學們對於法治教育多一份理解並留下深刻印象。

接著王老師列舉校園學生權益,如宿舍管理(居住自由)、海報張貼(表現自由)及宗教自由…等八項校園學生權益解釋及說明,演講最後以王老師曾處理過之學生申訴案件,如系學會會費收取規範、系名變更後畢業證書註記方式,及性平案件申覆等實際案例分享,讓同學們都能了解申訴制度的意義與運用時機,並善用維護自身權益。

聯絡人:學務處 生輔組 荊知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2

德明科大人權法治講座-大學生之權益與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