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Ever Cam &德明E學院工作坊」高教深耕研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20-03-23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大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肺炎疫情,鼓勵教師錄製線上教材,維護學生受教權益,讓學生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下學習,即使在家也能進行自主學習。該校教資中心於民國109年3月4日辦理「Ever Cam &德明E學院」高教深根研習工作坊,邀請該校資管系黃燕萍老師與媒計系楊慧瑄老師分享數位教材製作及數位教學平台之實作經驗。

該校黃燕萍老師擁有豐富的數位教學經驗,該次研習透過Ever Cam的操作使用,直接錄製老師的電腦畫面,再搭配教材指引錄音和影像錄影,就能輕鬆的做出教學影片。楊慧瑄老師則長期經營遠距教學課程,透過該校「德明E學院輔助教學平台」建立師生間線上即時的互動機制,該次研習分享如何管理與上傳課程教材、設計線上作業和線上測驗等評量方式,藉由線上課程討論與問卷等功能,與課程學生建立線上即時回應的互動關係。

工作坊結束後,與會教師積極向該校教資中心申請Ever Cam的正式版序號,該校教資中心表示數位教材與線上學習,能讓學生不受時空限制,隨時隨地的學習,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藉由線上教學平台讓其反覆觀看與即時討論,以達提升學習之成效。

該校教資中心將持續辦理線上教材開發與設計之相關研習,於 4月17日、4月29日將分別舉辦「威力導演影片剪輯」及「德明E學院」工作坊,歡迎老師們踴躍報名參加。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 賴淑芳主任  電話:(02)26585801分機2101

德明科大教資中心舉辦「Ever Cam &德明E學院工作坊」高教深耕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