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 - 「競賽提案指導策略與成果」
刊登日期 2020-05-20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9年5月6日邀請該校行銷管理系謝碧鳳老師,以「競賽提案指導策略與成果(第二場)」為主題進行演講,以提升社群成員跨域教學知能。在演講開始之前,由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進行引言,劉召集人特別感謝各位老師表達社群的支持與參與,在社群的各項活動都能具有極高的參與率,讓社群成員都能獲得滿滿的教學相關知能,每位老師的熱情參與與無私奉獻,讓社群能持續茁壯,召集人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繼續支持跨領域專題指導社群所辦理的各項活動。

此次演講,主要目的是為了讓社群老師們獲得指導參賽的技巧與相關經驗分享,本次演講邀請該校謝老師分享指導「2019 淡水商圈創意行銷企劃競賽」的經驗,謝老師派出多組同學參賽並獲得佳績,本次活動透過講師的分享,能夠讓大家在跨域專題指導上有一些幫助。講師在演講中,首先針對競賽「指導2019 淡水商圈創意行銷企劃」進行介紹,該競賽已經舉辦多年,許多商家已經是多年配合此競賽,因此差異性與創新性就顯得很重要。謝老師善用該校的業師資源,從課程中提供參賽同學的簡報製作技巧,學生課後更積極的請教業師關於競賽簡報進行修正,因此獲得許多業界觀點的實務技巧與規劃觀念,謝老師指導的學生團隊後來分別榮獲文化行銷組第二名 (「桐游桃花原」)、佳作 (「家喻滬曉、尾娓道來」)、與企業組第二名 (「大口呼吸遊雙溪、小溪古道農意情」),成績亮眼。

最後,該校講師針對參加競賽輔導過程提出一些心得作為交流與結論,提出善用線上資源是目前指導行動世代的學生最好的方式,社群軟體是線上溝通最方便的管道,為了指導學生,競賽期間常在深夜還在進行小組討論,參賽過程中除了參賽的現場之外,線上會議教師參與程度會讓學生有陪伴的感受,最重要的是鼓勵落選的學生,讓學生對自己有信心,思考自己從比賽經驗學到甚麼東西,未來才有繼續面對挑戰的動力。最後,主持人劉完淳老師鼓勵所有與會老師帶學生參與校外各項競賽,獲得許多課堂外的知識。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張谷光老師 電話:26585801轉5237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 - 「競賽提案指導策略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