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
刊登日期 2020-05-20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9年4月29日下午舉辦108學年度第2學期的活動,本場次為本學期「經驗交流」分享系列活動-「競賽提案指導策略與成果(第一場)」,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具備指導行銷競賽經驗的行銷管理系林彩蕙老師於會中向社群成員分享。社群會議首先由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引言,劉召集人特別感謝各位老師對社群的支持與參與,這學期社群已辦理多項活動也均能順利圓滿完成,主要還是社群老師們無私的分享與熱情的參與,並期望未來大家還是秉持一樣的熱誠,支持跨領域專題指導社群所辦理的各項活動。為了讓大家能獲得更多之跨域指導經驗,本場次邀請行銷系林彩蕙老師分享指導遊程設計與跨領域專題指導的經驗。

該校講師林彩蕙老師首先提到108學年所指導的競賽實績,依序有2019全國大專校院目的地行銷企劃競賽第一名、2019 第二屆全國智慧商務創新創意競賽第一名、第五屆全國休閒健康盃旅遊行程設計創意競賽大專組第一名、第三屆全國跨領域商管實務專題暨成果展競賽一般組佳作。講師分享這些競賽的過程與心得,最重要的是創意發想,競賽開始的發想,首先會考慮作品要如何差異化? 話題要結合時事或政府政策,產品則是要好發揮的或冷門的,然後是手邊用有的資源盤點及學生比較拿手的是甚麼,最後是上台好發揮的:主題、服裝、橋段、活動等。

經由該校講師競賽指導的經驗分享,獲得與會老師們的熱烈迴響,激發各社群成員的熱烈討論,參與老師均表示非常高興能參加社群研習活動。在分享結束後,所有與會成員對講師的認真指導表示肯定與推崇,也稱許其能在多重的挑戰下完成學生競賽指導並獲得全國競賽冠軍。講師認為雖然指導學生競賽極具挑戰性,若能有熱情與積極度高的學生參與,加上指導老師充份指導下,將在這越來越競爭的競賽中脫穎而出。最後,召集人劉完淳老師鼓勵所有與會老師多跨出不同的領域學習與合作,才能有更多的創意思維與元素。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蕭穎謙老師 電話:26585801轉5243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