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政稅務系舉行108學年度第二學期「財稅實務專題發表會」
刊登日期 2020-05-20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執行教育部補助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為使學生落實理論結合實務之教育理念,培養同學實務專題製作能力,在108年五月份開始進行實務專題準備,學生經過第一學期專題發表訓練與評審委員建議,各組在指導老師協助下,分工合作,歷經多次討論及練習,於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發表專題,展現財稅實務的學習成果。

專題發表由該系倪仁禧主任於109年5月7日開場,本活動有二班共22個組別進行實務專題發表,在該校又新樓階梯教室進行。實務專題在財稅領域有房屋稅、行動支付租稅優惠、能源政策、消費稅、營業稅、財稅公職探討等議題;金融領域有長照計劃、金控經營績效、美元匯率、行動支付、投資績效、中美貿易戰、比特幣泡沫、金融創新等議題;產業探討領域有觀光產業、電信產業、微型創業、文創業等議題。

本次邀請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邱瑞庭分局長、致理科技大學李慕真教授、中國文化大學沈宗德教授、宏桂吉盈會計師事務所李盈瑩會計師、ATFX艾騠科技黃啟宇協理,每位評審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及學術涵養,在簡報後給予講評。評審委員們肯定同學在實務專題的成果,也建議同學在研究方法、資料蒐集、簡報製作、上台報告等多加努力。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 黃郁珊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56

德明科大財政稅務系舉行108學年度第二學期「財稅實務專題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