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安全教育及急救訓練」系列活動
刊登日期 2020-05-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9年4月份辦理「安全教育及急救訓練」系列活動,舉辦專題講座、有獎徵答及趣味闖關活動。 由於生活型態的改變,意外災害也增加許多,受傷類型以擦傷、扭傷、燙傷居多;若師生能具備急救基本知識及學會緊急意外傷害處理技能,將有助於傷害減至最低。

首先,該校特別邀請雙和醫院急診部張宏裕組長,於4月7日進行「校園緊急事故應變處裡」專題講座,教育大家重視CPR與AED的搶救黃金時刻及事故時應變處理方法,總計52人參與。另外,針對異物哽塞搶救,也教導以哈姆立克法的緊急處理方式,還有學生最常發生的運動扭傷或意外緊急性外傷傷口的照護等處置知識。之後,「安全教育」有獎徵答活動,透過宣導,以充實學生對安全教育的知能,活動於4月29日抽獎,總計216人參加。最後,趣味闖關活動則於5月13日進行,透過動態活動之方式讓師生對於安全教育的知識觀念及態度充份瞭解,總計100人參與。

該校為增進師生對於校園安全急救知能、技能及態度為主要目的,透過各項活動傳遞急救、安全相關知能,希望從本校師生做起,再影響至家庭和社會,期望透過此次活動推展加強師生安全預防教育,達到安全校園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顧維玲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41

德明科大辦理「安全教育及急救訓練」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