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稅系舉辦108學年度專業實習成果發表競賽
刊登日期 2020-05-25 資料來源 財稅系
德明科大財稅系主辦之「德明財稅系108學年度專業實習成果發表競賽」活動,於4月28日舉行決賽,現場邀請了1111人力銀行校園組的金仁執行長、富邦人壽富康分處的蔡函陵經理,以及德碩會計師事務所的翁維陽會計師擔任評審。決賽活動於財稅系倪仁禧主任致詞後熱烈展開。

該校此次競賽活動自3月16日起展開初賽選拔,由財稅系四年級學生撰寫專業實習成果報告、輔導老師遴選優秀作品並推薦參加書面評審,書面評審項目包括內容創意、文意表達及文句流暢度;最終由十位同學自三十一件作品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決賽採現場口頭報告方式進行,評分項目包括心得內容、表達創意、表達完整性、台風穩健度、口齒清晰度及服裝儀容。經過熱烈精彩的決賽發表與總成績結算,最後由財四甲的林鈺娟同學榮獲第一名,財四丙林子涵、財四乙謝佳燕分別榮獲第二、三名,財四乙葉凡甄、財四乙張維庭、財四丙王嘉嬿、財四甲邱得玫、財四丙吳佳芸、財四丙葉佳詠及財四甲李宜臻則分別榮獲佳作。第一至第三名獲獎者將有資格報名參加財金學院專業實習成果影片競賽。

榮獲第一名的林鈺娟同學於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三和分行實習,她認為專業實習不僅讓自己充實了金融專業知識,同時經由與客戶及同事的互動應對,學習到待人接物的溝通力與親和力,讓職場競爭力更加多元提升。評審委員金仁執行長建議同學遇到職場挫折時應適當的釋放壓力,才能繼續向前、面對未來。蔡函陵經理建議同學進入職場後要時刻懷抱感恩的心,喜愛自己的工作與公司,並抱持願意犧牲奉獻的精神。翁維陽會計師則讚賞校方及老師們的用心,以及同學們追求事物完美的精神,同時也建議同學認清自己想要的目標與現狀,並思考未來需要再努力的方向。

財金學院翁順裕院長於閉幕式致詞感謝評審辛勞與業界提供寶貴的實習機會,幫助學生體驗職場、學以致用。決賽活動最後在評審、師長與獲獎學生大合照之後,順利圓滿結束。

聯絡人:財稅系 湯國斌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752

德明科大財稅系舉辦108學年度專業實習成果發表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