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及大同高中攜手舉辦-「數位學習與學習歷程」研習課程
刊登日期 2020-06-22 資料來源 資訊學院
德明科大長期以來致力於資訊教育向下扎根,將目前在高等教育的最新教材與知識,轉化為高中職能夠理解的課程內容,提供給學生最容易上手也是最新的知識。此次該校與私立大同高中合作於108學年開設「數位學習與學習歷程」,規劃多媒體設計系專門的影視、美術、動畫以及最新的擴增實境技術融入數位學習歷程課程。該校資訊學院侯君溥院長說明這次的課程規劃,可以讓學生實際應用在推薦甄試時,將書面的備審資料轉換成有趣的影視動畫與AR內容,相信能讓各大專院校的審查老師驚艷,並且提升該校學生的競爭力。

該校媒計系廖崇政主任指出,在這學期加入了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的教材,相信學生除了平常遊玩的手遊寶可夢之外,更能啟發學生們對於AR內容的建置興趣。此次負責的林志豪老師表示,在上學期黃雍欽主任與張志緯與蒲筱山兩位老師影片拍攝的基礎之下,本學期導入了Zappar系統,能夠使用簡單的3D技術,配合課程所規劃的「運算思維」,讓同學們都覺得相當的有趣,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利用這一套系統實做出來。大同高中宋承憲同學表示,製作AR作品,就好像在玩遊戲一般。而且在準備推甄大學的備審資料方面,將可以打破書面的形式,整合多媒體的數位內容,相信會給評審留下深刻的印象。

該校資訊學院長年深耕經營AR/VR領域,已開設多場次高中職教師的師資深培研習工作坊,也針對高中職學生辦理創課萌芽的學習課程工作坊,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師資與有興趣的學生多加參與,讓更多優秀的人參與這產業,以提升產業競爭力。

聯絡人:資訊學院 林志豪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763

德明科大及大同高中攜手舉辦-「數位學習與學習歷程」研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