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輔中心舉辦「職涯志工-野球大PK活動」
刊登日期 2020-07-0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為提升特教生未來職涯所需能力,提供在「主動表達想法」、「自信心」、「團隊合作」、「問題解決能力培養」等面向的練習,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05月31日舉辦「職涯志工-野球大PK活動」,本次活動乃該校資源教室特教生所組成的職涯志工統籌規畫執行,期間藉每週一次的團體籌畫會議,讓學生從規劃活動到執行辦理練習未來職場所需的各項技能。

此次「職涯志工-野球大PK活動」邀請中華民國樂樂棒球協會莊越翔總幹事,莊老師依據特教生們對活動安排的期待,從樂樂棒球介紹起並傳授擊球與接球技巧,同時安排兩兩一組練習技巧,進而培養默契。而活動後半段的分隊對抗賽是此次活動最讓人興奮的時刻,從守備位置安排,打擊順序的規畫等,充分讓參與的學生體驗團隊溝通、互助合作精神。

活動在職涯志工成果檢討會中畫下閉幕式,除討論過程中可再修正處,更相互分享回饋參與活動心得,有同學表示「學會遇到問題時的應變之道」;也有人表示「活動舉辦的非常成功,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完成比賽的感覺很棒,又可以放鬆身心。」;還有人表示「學到許多對未來工作有幫助的技巧,且過程中更加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等等,相信透過此次活動能讓該校特教生獲得許多成長與收穫,以利面對日後職涯上的挑戰。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30

德明科大學輔中心舉辦「職涯志工-野球大PK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