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校外參訪移地見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20-08-04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財經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為增加教師間實務知能並拓展教師教學視野,每學期均辦理多次學習成長活動,不受寒暑假影響,學習不打烊,於2020年7月10日舉辦校外參訪移地見習活動,上午參訪位於汐止的智信數位整合股份公司,下午則將移地參訪位於台北港的東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當日共有校內外教師(德明科大、致理科大、龍華科大、萬能科大與景文科大)共28位參與。

上午場由智信數位整合公司創辦人沈世偉總經理,為參訪師生進行專業簡報,介紹電商物流中心之智慧倉儲服務,電商為降低出貨成本並提高效率,專為電商服務的第三方物流可為合作之客戶打造更流暢的庫存管理與進出貨流程,透過其專業分工解決後端問題,有助電商客戶將心力集中在找商品與做行銷的核心業務上;也因此該公司在去年雙十一購物節,曾締造五千件包裹一天內送達消費者手中的記錄,如此高效率的背後仰賴的是該公司IT系統的輔助,透過人與機器協作以及各種SOP,協助電商管理倉儲,創造更多營收。講師很有自信地表示「系統是我們的強項,我們有信心可以幫助品牌電商做更有效率的規劃。」

下午場參觀位於八里戒備森嚴的台北港自由貿易港區,東立物流公司佔地十三公頃,該公司為臺灣第一家取得自由貿易港區事業執照的物流企業,主要經營汽車零件進出口、包裝、儲轉、配送,以及成車物流等業務,並在港區內設立成車中心,直接完成新車進儲、新車整備、配備組裝,到牌照檢驗等一貫化作業,藉由系統的查詢,客戶可立即掌握新車動態,大幅節省車商引進整車時的相關成本。

本次研習課程在與會師生們,充分瞭解電商物流中心之智慧倉儲服務,及台北港的整車物流服務,參訪過程中熱烈互動,在愉快的學習氛圍中,順利完成此次參訪。本次活動成行,除社群老師們的熱情參與外,特別感謝陳百盛研發長、產學組組長李琇玲老師與社群召集人劉完淳老師的規劃與安排,在此一併致上最誠摯的謝忱。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 劉綠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45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辦理校外參訪移地見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