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區塊鏈實務應用與案例分享」研習(一)
刊登日期 2020-08-04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財經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9年7月8日舉辦實務增能系列研習活動-「區塊鏈實務應用與案例分享」(第一場),以提升教師對於區塊鏈的瞭解。研習活動由陳百盛研發長介紹主講人揭開序幕,講座邀請OBITX新創軌道顧問公司創辦人李雅妮講師主講「區塊鏈商業應用趨勢」及區塊鏈策展專家李克中講師說明在區塊鏈產業的發展下,區塊鏈要走入市場,從區塊鏈的基本概念開始侃侃而談,帶領現場學員進入區塊鏈的領域,區塊鏈策展及行銷的議題就成為該產業關注的焦點,講座中以實務角度出發分享區塊鏈策展的類型、運作模式及策展資源的應用。

下午講座由艾旺科技陳立武董事長,以「智慧物流區塊鏈平台之應用與發展」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區塊鏈的本質,以及區塊鏈的出現為物流產業帶來革命性的轉變。運用區塊鏈不可修改、去中心化及同步帳本的三項特性,將物流流程中的所有資料放入區塊鏈中,可以讓物流業者省去紙本作業的繁複成本。接著由宇柏資訊董事總經理秦玉玲講師,以「區塊鏈技術應用於海運貨櫃運輸作業鏈之研究」,分享航運產業如何運用區塊鏈技術進行貨櫃運輸作業數位升級。秦玉玲講師更舉出多項已應用在航運的區塊鏈案例,讓參與學員透過實務案例更清楚區塊鏈在航運產業的轉型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本次活動共33位人員參與(有效社群成員14位),活動滿意度高達4.9分。透過四位講師對於區塊鏈實務應用主題的分享,與會的學員對於區塊鏈的認識不只是新聞熱搜字而已,而是實際能應用在日常生活及產業營運的重要工具,對區塊鏈應用有全新的認識。與會學員感到獲益良多,更能將所學新知融合在課堂授課及創新應用,創造更大的價值。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 魏鸞瑩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11

德明科大辦理「區塊鏈實務應用與案例分享」研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