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務處舉辦109年橫山國小「暑期-環教、理財、品格、創意夏令營」
刊登日期 2020-08-0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了使該校學生有機會實際體驗城鄉交流服務經驗,培育未來參與社會的關懷奉獻能力,從活動參與中,接觸社會生活議題,並獲得肯定自我、成長和貢獻的機會,並協助小朋友建立正確價值觀,發展道德判斷力及公民素養。該校課指組由黃明雪組長、諶威瑀老師及李國誠老師帶領學校Double A 志工團、學生會、行銷系學會、會資系學會共14位的同學於109年7月7日至7月10日,前往新北市橫山國小辦理109年橫山國小暑期-環教、理財、品格、創意夏令營活動。

該營隊共計89位小朋友參與,活動期間該校學生利用影片、遊戲互動及有獎徵答方式指導學員理財觀念及創意演說課程,教導學生如何規劃理財、激發創意;以及教小朋友製作香包及羽球吊飾。該營隊也藉由帶動跳讓小朋友能夠活動筋骨,並提振精神;另透過定向遊戲的方式建立團隊合作,加深學習成效,來促進學校特色主題行動,並藉由簡單的體能訓練,促進健康休閒及鍛鍊身心。活動最後安排成果發表會,除有大學生表演外,也安排學員表演及作品成果展現,當日橫山國小校長、教導主任王蘭芝主任、訓育組長柯冠如組長、劉郁伶組長及老師們也一同到場參與,並表示活動相當成功,每位學員及服務員都感動落淚。

該活動在課指組老師及橫山國小師長的支持鼓勵下,服務同學展現最佳團隊力量,順利進行所有的活動,橫山國小也期盼明年該校能再次前往辦理此有意義之活動,「109年橫山國小暑期夏令營」活動劃下圓滿句點,期許大家明年再見。

聯絡人:課外活動指導組 諶威瑀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 2222

德明科大學務處舉辦109年橫山國小「暑期-環教、理財、品格、創意夏令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