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資源教室舉辦「超前部署~迎向未來」活動
刊登日期 2020-09-04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8月24日至8月26日舉辦「超前部署~迎向未來」迎新活動,本次活動特帶領19位資源教室大一新生至宜蘭辦理三天二夜活動,由6位學長姊擔任隊輔,期許藉此增進特教新生與同儕間認識及互動的機會,提早建立校園人際網絡;並透過活動學習及與學長姐、同儕相處,訓練獨立及自我負責的能力,並拓展生活經驗與視野,以利在未來大學階段能夠及早適應校園環境。

活動首先,以介紹該校校園環境及軟硬體設施為主,輔導老師及學長姐耐心地帶領新生,藉由分組互動及闖關解任務等方式,讓成員們了解校內資源,期待特教新生在進入大學階段後,對於自主學習、主動尋求資源解決問題等能力有所提升。翌日至宜蘭參觀「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透過導覽解說,製作偶戲DIY,讓師生們印象深刻。午後透過利澤簡社區精心設計互動闖關遊戲,透過活動了解鄰近的五十二甲溼地、利澤簡老街及在地文化;當晚的新生迎新晚會,透過學長姐及老師精心設計的團隊活動,同學們分組競賽,讓同學間的關係更加緊密,就在大夥開心的笑聲中晚會順利落幕。第三天帶領同學至宜蘭當地「虎牌米粉觀光工廠」及「鴨寮故事館」,除了聆聽園區導覽解說,深入了解米粉製作過程;而鴨寮故事館介紹鴨子、鴨蛋品種及鴨賞製作過程,並述說著當地養鴨文化,讓同學體驗到當地文化!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回饋非常踴躍,有同學表示「喜歡迎新晚會,因為讓我們更認識身邊的人,而且藉由遊戲讓我們互相合作和社交活動」;也有人對於迎新活動表示「很謝謝老師和學長姐對輔的安排與規劃,讓我們玩得開心!」等等,此次活動讓該校特教生有機會拓展多元動態活動的機會,增進同儕間互動,讓新生們能留下美好回憶。

聯絡人:學務處學輔中心 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 資源教室舉辦「超前部署~迎向未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