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微電影創作實戰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20-09-04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9年7月22日舉辦跨領域設計思考學生工作坊研習活動,工作坊活動主題為「校園改造微電影創作」,邀請到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蕭培元策略長擔任課程主講,內容包括手機微電影說故事、微電影拍攝腳本、編劇與分鏡、拍攝技法與影片分析、微電影實務拍攝,以及影片剪輯與配樂之技巧實作演練,學員包括該校行銷外籍專班、企業管理系、行銷管理系、行銷管理系會展組與數金專班等5系30位跨系科之學生組成的團隊進行微電影創作工作坊研習。

該活動研習的學員,單純由欣賞微電影的欣賞者角度,進階到可以製作出具有水準的微電影作品;透過講師在課程中的精彩範例解說與重點介紹,學員瞭解到構思微電影故事大綱的要項、腳本確定後故事人物表與分鏡表等製作細節,以及微電影拍攝時的技法、照明與錄音處理。後製部分則包括剪輯程式「威力導演」之編輯、音效、配音、字幕、特殊效果、影像特殊效果、影像再生等操作步驟說明,講師也將微電影製作可用到之便利小工具的相關軟體加以說明以利學員運用並避免侵權行為的產生。課程進行中,講師也安排學員實作演練並上傳群組,藉由實際操作與相互觀摩,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劉完淳老師 企業管理系 劉綠萍老師 電話:(02)26585801#5217、5145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微電影創作實戰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