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 辦理109學年度新生親師座談會
刊登日期 2020-09-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9月2日下午配合新生定向輔導第二天活動舉辦「109學年度新生親師座談會」,目的是讓新生家長更瞭解校務運作,座談會由該校章秀秀主任秘書主持,除新生家長外,行政單位一級主管、各系系主任及新生班導師共有130多位與會。

首先由章主秘開場致詞歡迎家長們的蒞臨,希望家長能透過座談瞭解學校校務運作。接著由家長聯誼會許世鵬會長致詞,許會長肯定德明的用心辦學,並感謝學校對其子女的栽培。座談會分別由教務長、學務長、總務長、研發長及教學資源中心主任五位主管,就家長所關心的議題分五大領域向與會家長簡報,強調專業為先,品格第一,目前學校正在推行兩個3 1的課程,一個3 1是雙聯學制,另一個3 1是大四實習計畫。此外,為提升學生學習效果而實施的「正念靜心」活動,該校任課老師上課前會帶領學生進行靜坐,為讓家長體驗活動的功用,特別邀請台灣正念發展協會張振興老師,引導會場所有人員,體驗5分鐘呼吸專注力練習及進行10分鐘簡報。

接下來進行家長與師長之交流,各系系主任與新生班導師引導家長至各系辦公室進行進一步認識,建立溝通橋梁,以強化家長對學校的支持,期望在行政單位、教學單位以及家長三方面共同用心經營下,能打造一個適合學生學習的優質環境,許學生一個能學以致用的未來。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李育綺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12

德明科大 辦理109學年度新生親師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