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務處舉辦109年度暑期課輔計畫
刊登日期 2020-09-15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自97學年度開始,由該校陳兩傳董事長以個人名義捐贈,並培訓該校學生進行「社區弱勢關懷課輔活動」。除了在學期期間進行課輔活動之外,更於98年暑假開始舉辦「暑期課輔活動」,至今已十年,今年於7/15至8/14假該校舉辦「暑期課輔活動」。

學期間因疫情影響,課輔活動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僅於麗山國小服務,而國中課輔也延至學期中才恢復,但報名依然相當踴躍、絲毫不受影響,該次暑期課輔招收27名小學生,並由該校8名同學為小朋友進行課輔,期盼透過計畫,讓弱勢家庭的小朋友於暑假期間有適當的休閒娛樂外,也趁著暑假期間,加強課業、並學習與新同學的相處。課輔期間除安排課外知識教學外,也設計了水球大戰、密室逃脫...等等活動,讓小朋友除了吸收新知外,也有不一樣的活動體驗。

成果展是由小朋友精心策劃的節目,表演的內容繽紛有趣,讓前來參與的家長都會心一笑,甚至有即將升上國中的小朋友,因離別而難過得淚流不已。透過暑期課輔活動,讓該校的大學生在課餘時間進行社區服務,培養學生與人互動的技巧、增進軟實力。開學後該校會持續協助附近社區的課輔活動,給予小朋友關懷與陪伴,落實社會責任。

聯絡人:課指組 李國誠 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 2224

德明科大學務處舉辦109年度暑期課輔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