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初編組暨職前教育
刊登日期 2020-09-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9年9月9日,辦理環保服務隊期初編組暨職前教育活動,針對新進的環保服務隊同學實施講習教育,因為值勤時需要一早就要從舒服的床鋪爬起來,從酷熱的夏天到濕冷的冬天,都要提早離開溫暖的被窩,趕到集合點報到並領取工具,然後開始在校園穿梭,將教室及周邊環境清潔乾淨,讓一早到教室的同學,能有乾淨的環境來上課,增進學習效果。

在短短半小時內,要將負責區域清潔工作完成,並不件容易的事,因為各大樓的教室面積大小及構造與內部設計不同,加上有些教室距離集合點較遠,路程往返就要浪費不少時間,因此更需要運用技巧及方法來執行,才能快速、有效的整理,避免浪費過多時間,甚至延誤到上課。該校柯志堂學務長百忙之中,特別到活動場地致詞與訓勉,柯學務長幽默、風趣、生動的致詞,讓學生精神振奮,一掃中午飯後昏昏欲睡、萎靡不振的狀態;接著由指導老師運用簡報及動態影片,開始編組及值勤重點事項說明,並運用去年的學長姊所製作的學習心得光碟欣賞及優良學長姊現場的說明,讓新進隊員增加印象;其中最熱烈的是經驗傳承部分,新隊員提出問題或疑問時,學長姊都能一一熱心回答,在欲罷不能的熱烈氣氛中,結束編組活動。

最後,由指導老師帶領新當選的幹部至點名的集合點、工具室等地方,現地講解值勤注意事項及相關事項,並實地示範協助幹部能儘快進入狀況,以利值勤工作順利推動,同時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及應變能力。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 劉旺盛校安人員 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2256

德明科大環保服務隊期初編組暨職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