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教學實踐與場域經營分享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20-09-21 資料來源 流通系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於109年9月1日舉辦「跨域經驗分享」系列課程-教學實踐與場域經營分享工作坊,邀請到靜宜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學習創新組組長顏忻怡老師及東海大學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巫博瀚老師,分別就「教學實踐及場域經營經驗分享大數據分析應用實作」及「學生學習成果評量與研究工具發展之教學實踐經驗分享」兩大主題進行分享與實作練習。兩位講師均是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提案的常勝軍。參與活動的學員包括該校流通、行銷、企管等系的15位老師,以及來自銘傳、長庚、中國文化、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以及仁德醫專等5位老師。學員們利用開學前的時間,於德明財經科大的智慧教室內進行學習與經驗交流。

本次研習課程以教學實踐與場域經營為主要的重點,除了希望透過教師經驗的分享與交流,建構知識與技能互動之平台外,也期望學員們能實踐於未來的教學課堂內,並能瞭解學生的學習效能如何被有系統地衡量,進而設計出更符合師生需求的課程教學活動且加以實踐。本次活動以工作坊的形式進行,活動型式、內容與學習場域皆是創新教學的落實;並透過講師的實作帶領,讓學員們直接體驗教學設計與教學實踐計畫研擬的六大步驟(問題意識、理論基礎、教學題材、教學方法、學生學習心理、評量方式)。講師們並針對跨域雙師共授的執行經驗,以及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中,讓很多申請老師卡關的學生學習成效評量與研究工具發展進行分享。透過兩位老師不藏私的分享與實作後,與會的學員都感到獲益良多,紛紛表示此次研習除了有助於設計更符合師生需求的課程教學活動並加以實踐外,也更能提升老師的授課力與學生的學習成效;並讓他們對於投入教學實踐計畫更具信心。

聯絡人:流通管理系 賴淑芳老師 電話:26585801轉5152

德明科大「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舉辦教學實踐與場域經營分享工作坊